close

- 现在是晚上十一时五十一分,还有九分钟就到明天了。听众朋友们,你们都在期待吗?也许明天就是你的生日,或是与情人的纪念日。无论如何,只要简单地度过就可以了,好不好?

 

- 送给大家,“简简单单”。

 

电台里的 DJ 仍旧重复极烂的对白。收音机也因为那样看起来有些残旧。我瞄了收音机一眼,搁置在桌上的黑色电讯接收器。
旁边还有一盆不知名的植物,为这城市带来少少的绿意。
外面的晚风不时地拍动着白色的窗帘,好像在翻阅两年前的回忆。白色。妳喜欢的颜色。

从来没有想过时间会过得那么快。那时定下的承诺,一瞬间就到了该履行的据点。我忍不住地想骂时间老人。但我没有那么做,因为根本没有时间老人。只不过感觉把光阴缩短而已。时间是个数据,从来都没变过。

 

- 妳一定要去吗?

 

- 这是家人的决定。对不起。我不能不去。

 

- 妳还会记得我吗?

 

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沉醉在过去的记忆。曾经正视过这个无聊的问题,却没有得到一个很明确的答案。
最后,很草率地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也许自己在叹息没有在队的时候,做出对的选择。这个到底算是遗憾,还是警惕?

窗外的景色依然不变。一辆黑色的轿车试过刚刚打了柏油的路面。引擎声划过长夜的寂静,营造片刻的吵杂生,努力搬回城市应有的气氛。
今天,真的很静。 星星总是最好的比喻,无论它们多么地努力,都只是在闪着,没有离开过寂寞。

我停下手中的工作。收音机还在放着同样的歌曲。我即兴地哼了几下,一边把纸盒打开。

 

“当故事结束之后,心也喜欢一个人寂寞…” 我为自己拍了两下的掌。

 

以前也曾经对妳唱过。那时候,妳对我露出很可爱的笑容。确实的交谈内容不是很记得,大致上是因为妳撒娇让我唱给妳听,忘了有没有迟疑,也忘了当时的心情,但依稀记得妳的笑声。我微笑,同时对自己的记忆里感到失望。

再次抽身出梦,企图否认自己仍然缅怀过去的事实。脑海闪过大概三十分钟的记忆,但桌上的时钟才刚刚过了六分钟。我怀疑在脑海里时间的脚步变得很轻,所以我们通常都没有留意到时间在走着。直到回忆停止,才会发现,我们之间的事情原来可以很快地说完。粉喜欢用火柴的比喻,过往的画面闪烁在火柴的火焰中,在一根火柴燃烧完前,我的画面已经播放完毕。到底是回忆太短,还是时间太长,我们之间相爱的时间竟然短过一支火柴。

晚风忽起,惊动窗外老树的枝桠。数片徐徐飘落,划过空气间的质子,将落在地面。它是否曾有过期待?或许活在四级如夏的环境里,一直都在想象叶子边缘沾着白雪的景象。一直努力在落叶的老树,尽了最大的力量,却只能营造秋天的气氛,离冬天,始终还有一段距离。

一直都为奇迹,等待着。树是那样,人也是那样。

我把相册放进纸盒里,随着开始陆续地收拾房里的东西。故事通常发展到这里,都会有一封信从书本里跳出来,然后主角会读到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情。剧情从中发展至高潮。主角与女生再次相遇,产生火花。故事继续发展。

但是,我没有。我并没有预期地找到信封。

收音机里的DJ似乎有些倦意,但仍撑着熬夜。我把收音机关掉。

 

“累了,就休息吧。”我说,不懂对DJ,还是对自己。

 

时间仿佛停止。窗外的夜风停了下来,可能是倦了的关系。
屋外有一棵树,斜斜地长着,正好可以遮盖那下午炎热的太阳。午夜的月光正好也被树枝巧妙地挡着。一部分则从仅有的空隙努力透射,打到房里的地面,试着赶走在这已久的郁闷。但其实在地上的,其实只是被支离过,破碎的希望。

 

- 我会。对不起,我辜负你了。

- 没有,妳没有错。我会等妳的。别忘记我。

- 不,答应我,别等我。这是我的请求。

- 你害怕承诺?妳很自私。

- 对不起,在爱情方面,也许我是有点自私。答应我,好吗?

 

我踏过月光,践踏着希望,把对面的窗帘拿下。白色的。妳喜欢的颜色。时钟从十一时五十九分开始倒数,五十七秒。

 

- 我忘不掉妳。

- 给自己一个期限。就一千个晚上。之后,重新来过,好吗?

 

四十六秒。我忘记那时停顿了多久。火车站的人们来来往往,频密的走动让我觉得心烦,无奈。我很想静一静。

三十四秒。我把盒子盖上。苦笑。过了,就这样过了。

 

- 我爱妳。

 

十二点零分。

我爱妳,第一千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