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好久了。”

“是啊,都好久不见了。嗯,你最近还好吗?”

“很好啊,好到裤子都没有破洞。”

“你还是一样哦。没什么变到。”

“有。其实,我变了很多。”

***

街灯亮了。

七点钟的天气总是格外地催眠。那种不早不迟的天色很容易让人感叹。可能会有一位忙碌一整天的妇女把手浸在洗碗液中与碗碟摩擦着,然后望着窗外的乌鸦。
“一天,可又过了吗?”

电视开始播放新闻,我拿起遥控,把它关掉。然后就开动,把桌上的饭盒打开。

“吃饭了。”

我等待着回音的答复,却好像听不到任何声音。骗人的,又说在人少的房间讲话会有回音。啊,也许是因为窗口开着的原因。我在心里自言自语。不知哪来的冲动,我竟想把窗口关掉再说一次。结果,还是理智战胜了。

我有些习惯。我不喜欢看新闻,我也不喜欢吃青椒,蕃茄,和鱼。我的妈妈说这是坏习惯,必需要改掉,我却认为这些是爱好。人与人之间,存在必须有不同的爱好来表现不同的身份。即使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人。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则。


我把钥匙放进裤袋里,然后顺手把门关上。我不明白为何我会用顺手来形容我的动作。只不过,右手就是很自然地关上门。或许,这种才叫习惯。爱好和习惯是两种不同的东西。


今天的夜市没有很多的人潮。是刚刚那场雷阵雨的缘故吧?我喜欢下雨,因为我喜欢雨的味道。少少的甜,清新的空气,焕然一新的感觉,及一点点的思念。嗯,我就是喜欢雨的味道。这个也算是爱好吧?


我脸带微笑,一摊摊地走过。忘记是谁说的,我微笑的时候很好看。呵呵。


旁边那位卖衣的大婶很努力地推销自己的货物。也对,毕竟,为自己的生活努力,才会有充实感。我望了望大婶,带着钦佩的眼神点了点头。或许她不会懂,可是我不介意。不介意自己做的事情会不会有人懂,我只是想要自己安心。可能这个叫做自私,但我却称他为无愧。


街边还有个乞丐,脸上的油脂在夜市的灯光下,显得更加得肮脏。衣服是件格子衬衫,搭配着一件不起眼的短裤。我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。

 

“幸好洗衣时,忘了把五角拿出来。”我喃喃自语。我不喜欢带着钱包出街,总觉得那是个拖累。就连身份证也是。独自一人,无身份地游荡也不是一件坏事。无牵无挂。但,要是真碰着警察,那也挺糟的。至少,现在我无拖累。

 

乞丐接过我的钱后,频频点头向我道谢。也不知道今晚已点了多少次了。

我微微笑,然后离开。

 

之后,我遇见了妳。

我呼吸停顿了少过一秒的时间,但微笑却拿了较长的时间来收回。

 

天不知道几时变得那么黑了。如果寂静可以为天空上色的话,我想把它粉刷成粉红色。也是还很吵,但我们之间却没有声音穿梭的痕迹,也许时间太长了,话题也被盖住了吧。

 

妳犹豫片刻,忽然转身要走。不喜欢安静么?

我,忽然不知所措,想挽留却说不出口。

 

“好久了。”还是我先开口,但我却不知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。

 

“吓?”你转过身来,应该是听不到吧。

 

“好久了。”我本能地重复刚刚的句子,虽然我真的不懂我在说什么。心里因为妳的留下而不应该地增添了一份喜悦。

 

“是啊,都好久不见了。”不知道妳是有意地打开话题,或是盲目地玩接龙游戏。
“嗯,你最近还好吗?”妳似乎意识到刚才的答案会把我们带回寂静的国度。

 

“很好啊,好到裤子都没有破洞。”这句话无聊到极点。我也不知道在这种气氛下,自己是如何说出口的。

 

妳笑了三下,呵呵呵,还有露出牙齿,可是就没有酒窝。

“你还是一样哦。没什么变到。”刚刚那句话好像打破僵局,我就说嘛,无聊的废话有助新陈代谢。不是啦,是打破僵的局面。

 

我跟着笑,笑得很开心。虽然只是那三秒。然后,我不再望着妳。妳没有出声,好像在等我的回复。

 

“有。其实,我变了很多。”

 

之后,发生什么事我不记得了。只是知道妳我各自回了家,好像今天没有遇过一样,很平凡。就像今天在巴士上的售票员和你的见面一样。下车后,你也不记得售票员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。

 

我是个不喜欢看新闻,不喜欢吃青椒,不喜欢吃蕃茄,不喜欢吃鱼,平谈无奇的人。哦,对,我也没有一段很浪漫的爱情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