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隆…隆…隆…”

我坐在那稍微摇晃的车厢,想着我那没有画面的思绪。
车窗外的树木不停地往后退,然后再由前方的树木取代那片空白的地方。木制的电线杆不时穿插在风景与风景之间。

那千篇一律的声音在这寂静的车厢内竟成了一首协调曲。把火车的味道衬托出来,如果这是一碟菜的话。

手机在裤袋振动了几下。我从来都不放铃声,不知怎么,总觉得很幼稚。
我挪动了身子,掏出手机。

外面的天空很蓝。郊外的空气就是特别好,少了城市那份可以埋没良心和童真的烟雾。想起来,我小时好像没有爬过树,捉过鱼。城市人。忽然对自己的身世感到好笑。人是不是总不会满足,尤其是对那种已经改不掉的历史。我冷笑。

手机有一封新的简讯。是琳传来的。
“喂,还好吗?对不起。”

琳还是不改惯例,传简讯都短短的。她说简讯就要越简越好。
我的食指轻敲手机两下,然后按下回覆键。

“对不起,我现在还好,没事了,别担心。就快到了。”
简讯这东西真好,当你不想说话的时候,还有伪装的文字通过卫星把感情寄去。

我闭上眼睛,然后呼出一口气。希望能呼出体内的负离子,顺便把压抑已久的情绪释放。但是,并没有明显地见效。

静止了三十分钟的扩音器传出一位女生的声音。不懂是长年工作的影响还是扩音器出问题,传出的声波显得很机械化。我站起身来,整整西装。

“各位乘客请注意,XX站即将到达。谢谢。”

火车还在摇动,爸爸应该很喜欢坐火车吧。我把嘴角拉起,挤出一个笑容。手表的液晶显示体有五个由横和竖组成的数字。七时十五分,离日出的时间还有三分钟。

爸爸从刚才就躺在壶里,没有出过声。我捧起他。

“到了。”


***

一位工作人员从旁边经过,我拦住了他。

“借问一下,这个女生的工作是不是叫做广播员?”我指向扩音器。

那个男的有点错愕,我看得出,因为那很明显。

“呃…是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我步出车厢,把自己置于XX的火车站。
“再见,广播小姐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