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雨。

“芸,妳喜欢雨吗?”

“雨?是怎样的?京一定很喜欢吧。”

“嗯,是很喜欢。”我打着讯号等,往右驶去。路上的水潭飞溅上来,搭载后车窗,发出不整齐的敲击声。

后面的摩托车向我比了比手指,却没有收到我的重视,车辆徐徐离开。

“找一天我要带芸去听雨。你说好吗?”我望了望芸,继续驾车,驶过另一滩积水。

“好啊,京答应了就不能反悔哦。我要去听雨,应该很好听吧?那时候我们什么都不做,只是在专心地利用耳朵。“芸开始想象那时的情景,然后一点一点地描述。

芸的想象力很好,可能是后天性培训出来的,所以总是跟别人与众不同。活在纯粹用想象出来的世界,想法很成功地被保留原始的天真,因为它们少了城市的污染。
她的描述很有短,却很有画面。就像是一杯盐水,看不见盐粒,但却有着咸味。

那个咸味,不断刺激味蕾。

“京一定要带我去哦。你答应过我的。” 芸完成她在脑里拼制的画面后,向我买下很重的保险。这招很管用。因为我不可以毁约,我没有钱赔。

车辆没有再行驶。后方的车辆纷纷在红灯前停下。汽车的空调因为下大雨的缘故而异常地冷。我把温度控制器调高,旁边还有冷气的开关按钮。如果我关掉冷气,车子的窗口会起雾。这样会很危险,虽然我可以在雾上画画。
这种画,即使看不到,也会觉得很美丽。总是特别的地喜欢在雾上画画。也许感觉到它很快会消散,所以才觉得可贵。最后,我没有画,因为我没有关冷气,车窗也没有起雾。

收音机里的光碟不断旋转,把专辑里的乐符解码。音乐是很好的抒情工具, 因为在听的过程中,我们会找到记忆。即使凌乱,也会觉得很满足。没有画面的回忆,也是这样子?我忽然很想知道。
车内回荡着我最爱的歌曲,我跟着哼了几声,然后停止破坏这首歌的美感。车内很平静,我在副曲尾声对芸许下一个承诺。

”嗯,京答应你。一定会带芸去听雨。"

”那太好了。“芸闭着眼睛,躺在车座上,为刚得到的承诺,满意地微笑。 芸很容易得到满足,可能她知道什么叫做惜福。有些事,不是说懂就很去做。努力读书,学业就会进步的道理,全世界都知道。可是真正去实行的,又有几个? 

红灯转绿,车子继续行驶。

×××

在一公里后的路口,一个男生走下车。

“芸 ,妳的拐杖。”女生接过男生的铁枝,熟练地敲击着前方的柏油路。

“谢谢,哥。”女生试图寻找声音的来源,然后不自信地朝那方向发出声音。

“不客气。”男生扶着女生,然后把门关上。

“到医院了吗?”

“嗯。等检查你的眼睛后,我带你去吃芒果冰沙。”

“好啊~”

 

雨后的阳光很温暖,就连光度也很舒适。

乌云后的太阳,把光线呈直线条射到地上。旁边的草地还有露水,节奏性地炫耀着光的折射。

女生似乎感受到太阳地热能,抬起头,享受光粒子打在脸上的温度。才发现,原来她的眼睛很美,不过却没有色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