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年前就打了这篇文章,一直没有把它给载上来。

如今,好像有一点不合时。

但,那概念是在的。

×××

 

“跟你说个故事。”我忽然抬起头望着你。

“嗯。”你的眼睛还是有泪迹,十一点的黑夜无法掩饰妳刚哭过的事实。

“从前,有一个傻男孩,他喜欢上一个女生四年了。不过,他一直都没有说出口,只是期望对方当他是个普通的好朋友。他说,那已经足够了。

直到有一天,他终于忍不住了他开始主动联络那个女生,他们开始好起来了。就连秘密、心事也能 分享,当然傻男孩还是从来没有表示过。”

 

妳已经停止抽泣,我有点开心。至少,我的故事不是白讲。

“然后呢?”你追问,手上握着妳染湿的纸巾。忽然觉得,纸巾只有在擦眼泪后,才会显得特别珍贵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,眼泪比较罕见,还是纸巾比较有纪念价值。

我改了改坐姿。收音机里传来周杰伦的歌。我不是追星族,不会在他的演唱会上一边跳跃,一边展示少年的活力,可是总会特别喜欢周杰伦的歌。人家说,这是因为他的作曲风格跟别人有很大的差别。妳没有附和我,只是在说,妳讨厌周杰伦。女生都很奇怪,明明很讨厌他,却总能哼出他的曲调。

“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……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…”妳轻轻地哼着,等待我继续我的故事。

“然后,那个女生有了喜欢的人。男孩知道后,没有出声,继续扮演局外人的角色…”我深呼吸,吞下口水。最近天气好像转凉了,经常下雨的关系吧?

“傻男孩为此伤心了好一段时间。然后,他立下对自己的承诺,无论以后还会不会喜欢她,他都要永远守护着她。”

十一时十七分。天空下起细雨。妳最喜欢雨天,但我却忘了什么原因。就像喜欢吃云吞面一样,忘了是因为它的面爽口,还是因为它的酱汁很好喝。

“下雨了耶。”妳说。虽然我也看到,但我还是望了望窗外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个傻男孩…是你吗?”妳问我。收音机刚好播完周杰伦的歌曲,DJ之间的交谈令到时空有些凌乱。

“嗯。”我答。

“那你不是很辛苦?那个女生怎么那样笨?思念都对你的付出懵然不知。”

“没有啊,可能只不过是我收藏地好。”我苦笑,这个时候鱼尾纹没有出来。

“那,你现在还喜欢她妈?”

×××

细雨已经停止。路边的野草显得十分翠绿。我们待在车里,已经有四十五分钟的时间。车内回荡着冷气机的喘息声,还有引擎启动的声音。收音机里的DJ完成他的对白,播出另一首歌。这样的寂静提供我无限的思考空间,我在空间溢满,寻找一些让自己欣慰的方法。到后来,才知道有很多事,都是后来才明白的。

我扣上安全带,都差不多该回了。
我望着妳。 

“喜欢。”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