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这是我在作文比赛时写的文章,题目是《挣扎》。

当然,这一篇是经过改良的。

得空嘛~

但,我敢保证。内容没有变过,只是加了些形容词罢了。

我真的敢叻…

我对天发誓!

呵呵。


***   ***   ***   ***   ***   ***   ***   ***   ***   ***  


“哔…哔…哔——”

 

“医生,你一定要救他呀!!”

 

“我们已经尽了力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对不起?我不要你们的对不起!我只要他醒过来!”

 

微微地张开眼睛,光线从外面不断的涌进来。我试着把它们都集中在视网膜,让我得到最清楚的画面。

 

这里是医院,这是我所知道的第一件事。

 

都怪外面的吵杂声把我给弄醒了。我翻身下床,感觉地面那沙沙的感觉。医院里的清洁工人做事有些随便。我用手臂轻轻擦拭眼睛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我看见妈妈双手握着医生的手,头低下来。肩膀微微抽缩。

 

“妈。”

 

她猛抬起头望着我,眼神有些茫然,失措。然后,快步走向我。我张开双手,准备接受久违的温暖。

 

之后,所发生的事情令我完全没办法接受。

 

她走过我。不,正确来说,她是穿越了我。

 

我把头低下,眼神集中在自己的胸口与腹部的中间,试图在其中找出一些奥妙。

 

不果。

 

重量微微把身体推向前方,我的脚不停的交错着,试图把身体平衡。我走到妈妈旁。把手撘在她的肩膀,从口中用害怕的语气,轻叫着。

 

“妈。”

 

但,手再一次的把我不想看到的事实呈现出来。我的手又一次穿越了她的肩膀。


我瞪着我的手。心里不知哪里很渴望它可以忽然恢复颜色。但,现实往往会让人有错觉的现象。我捂着双眼,希望当我开眼的那一霎那,我可以看到天花板。手仍然插着几条管,口里还在吸着氧气筒里的气体。


我,依然睡着。

妈妈在我视网膜模糊地存在着。我把手拿开。让模糊的影象改变,变得清晰。


嘴角轻轻提起。我看到你对我点了点头,为我确定这个不想承认的事实。

“你是使者吗?”
脚在走廊里交错着,为宁静的医院演奏着响亮的交响乐。墙上的海报停留在十二点十三分的动作。我没有特别注意你,只是眼睛不懂应该望着哪里。


“哦。”

你很简单地回答我,仿佛不想把持续已久的沉默破坏。


“那,你生前做什么的?”

我任性,我固执。我只是想找一个沟通的对象,不用分类型。只要他说的话,我懂就行了。


“我没有生前,自我出现,我已被委任为使者。就是专拿人性命那个。”


“啊…这样啊。”我说。


海报还是保持着同样的动作,尾部微微向上翘起。我环绕四周,希望找到一些可以让我记着世间的事物。

失败。


从刚才开始交错的脚步不断把距离缩短,没有停过。我没有什么机会停下喘息或者什么的。你还是那么快,没有一点累的感觉。

“到了。”你说。第一次主动对我说话。我望向前方,被迫闭起双眼。

很光。我们到了医院门口。眼前出现的,只是一个白色的画面。不是普通的白。是很白的白。

我的脚停止了一切的动作,把所有力量归为零。呆着。

心里有很多话要说,可是没有一句说的出口。我把头轻轻转向右上角,你没有望着我,只是把头点了点。忽然,很想把
墙壁上的海报撕下,塞进嘴里。没有任何理由。就像我死了,也不需要原因。

“我不想死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我真的不想死。”

“你没有选择。”

你把头转过来。我看不到你的眼睛。应该说,你没有眼睛。我感觉到我的心被抽了一下,但我很清楚,这纯粹只是感觉。我已经没有心跳。  

我没有对你抱着很大的期望,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帮我。可是,我还是改不了人的坏习惯。我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你身上。

“可是我真的不想死。”

你把嘴巴张大,开始对我发出命令。没有眼睛的脸,没有什么恐怖的地方。可,就是给人恐怖的感觉。

“从你的灵魂离开躯体的那杀那,你就已经死了。这个是不能改变的东西。事实的事实。现在,你给我进去。”

我对自己的评估能力感到失望。我知道要你帮我是不可能的事情,我必须靠自己。

身体吧体重集中在右脚,往后倒下。你看着我,没有表情,但,我知道你在惊讶着。右手往猛挥,把身体巧妙的转了360度。我现在望着后头。右脚已经进入起跑状态。我告诉自己。

我不能再输了。、

《未完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