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试试看,很适合您的。”

“啊,果然合身。好,就要这一对。”

柜台处的小姐开始熟手地操控着身前的机器,为着前方的顾客完成她的交易。

十九岁的我,站在店里。收拾着被顾客一选再选的鞋盒,为什么我要这样?读了这么多的书,不是应该坐在冷气房里,对着电脑,加深自己的近视度的吗?

店里主要以黑暗为主,三盏黄色的小灯照着店里。为黑暗带来少许的光明,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没有一点退缩的意思。两旁的墙壁整齐地排放着一对对的鞋子。中间还放了一大块白色的砖,摆放着新到的鞋子,还有几张凳子。蛮新潮的摆设。

老板似乎发现我的手脚有些缓慢的迹象,走过来,拍拍我的肩膀。我立刻把思路中止,希望能够加快我的速度。即使是心理上,也好。

“你来代我一下,我去一去厕所。”柜台小姐对我说。来了这里这么久,我还是不懂她的名字,还是以柜台小姐来称呼她。

“来了。”

一天应该又这么过了吧…

×××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××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××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××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××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××

今天十点,我照常到鞋店工作。你没有给我警告地坐在店对面的椅子上。脸上的泪痕似乎想出卖你,不过另一方却极力地掩饰着你哭过的事实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敢坐到你身旁但却很想坐下去。可能是正常反应吧。

报到后,我开始整理着鞋店里的杂务。但是,我的眼睛却离不开你。应该是好奇吧了。没错,因为我知道我这种人,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。

别想她了。

午饭后,我还在等着九点的到来,希望就这样结束平凡的一天。真的平凡吗?

你还在坐着。应该是因为这里没什么人的关系。我走出去,把汉堡包递给你。你望上来。我很怕,心脏无故的加快。耳朵稍鸣着。但是,至少我看到你的脸孔。

很美,很美。

“谢…谢。”

“不用客气。”我从惊叹从恢复过来。我转过头,回到店里。你很斯文地吃着。我想应该是喜欢你了吧。我低下头,手按着胸口,感受着心跳加速的刺激。

你忽然把头望向我,对我微微一笑。我却没有对你回笑。不敢?

柜台小姐似乎发现了我的事情。“别天真了,你认为她会喜欢你吗?”

“应该会吧。”我心想,但没有明确地给自己一个答案。

望向你多一眼。忽然有种莫名其妙的伤感。我是不是三分钟热度?我连自己都回答不了。我应该怎么办?

老板又走过来,如常地,拍我肩膀。我以眼神对老板表示歉意。继续把手头上的活儿干完,希望可以在我杂乱的思想中添加几份责任感,管理我现在的心情。

你忽然很着急地从手提袋取出手机,接听。嘴巴开始露出笑容。很明显地,责任感没有发挥到它的作用,或者说,不敌我的意念。

“男朋友打来的吧。”柜台小姐一声不响地从后面对我说。我转过头,才发现她的名牌上写着刘晶樱。谐音名。我没有答她,因为事实永远不用被强调。

二十分钟后,一位男生经过隔壁店铺,停在我店前。你很开心。不只我看得出。

“对不起哦,我保证不会再发生。”男生说。

你没有开口。但是,你却靠在男生怀里。我知道。结果通常都会出乎意料地被我猜对。

他牵着你走进来。“买对鞋子送给你。不准再生气我哦。”

你看着我。

“谢谢。”

我苦笑。

“先生,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