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夜开始占领大地,继续慢慢地侵蚀我们的时间。

时钟在倒数,我们和明天的距离。餐厅外的灯饰已经关掉,依稀还能看见门口挂着的牌子。

“关闭。 营业时间 : 早上九点至晚上十二点。 ”

周围都安静下来。仿佛等着妳的答案。


“不了。我还是比较喜欢凡间的生活,就算这是个很现实的世界。比起天堂所谓的幸福快乐,我会选择凡间的感情。”

妳很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,估计妳曾经思考过类似的话题。我在这里大胆地做了一个假设,会想到这种问题的女生都是很特别的女生。

就像会喝中国茶的女生,都是很孝顺的女生。

 

“在凡间里的,都要面对死亡。而且,悲伤也是在凡间必定要承受的感情。这样你也不在乎吗?”

第三十八题。我试图改变妳的想法,同时挽留天堂在妳心中的地位。

 

“没有悲伤,就没有意思了,不对吗?经历过,才不想再失去,才会珍惜。但如果有无穷的欢乐,我们永远也不会知足。”

妳为自己加强防御线,不让我再进攻。

 

妳喝下一口蜜糖柠檬。餐厅只剩下妳搅拌饮料的声音,不时掺杂着墙上秒针移动的声音。

我等待着,妳的结案证词。

 

“我还是比较喜欢有感觉。流过泪,至少也不会白活过。” 妳继续喝完手上的饮料。

那时,刚好十二点半。

 

***


我打开家门。

侍应员的制服有些窄,我把外套脱掉,让肩膀恢复活动空间。顺着把手臂往后拉了一下胫骨。

 

“咯啦。”

 

客厅里的装饰简单地单调。咖啡色的沙发,当然还有,一架旧款的电视机。

一副七十年代的摆设。我踏过脚下的杂物,男生毕竟还是必须有个女生来打理才行。虽然不是凡人,也难改男性粗枝大叶的习惯。

进到厨房,我为自己倒了两杯温水出来。还有些热气,这个保温壶,果然不是盖的。

 

今夜的景色不比昨晚逊色,半夜的城市依然那么迷人。窗帘被晚风吹起,我把大自然的香味吸进鼻腔,像雪茄般地品赏。

楼下的树木开始摇摆,不时散发树叶本身的味道。风,开始大了。

我站在窗台等着,那位依约来的白衣男子。他现在应该在上空盘旋吧。

 

“要下雨了,费格斯。进来吧。”

 

那个叫费格斯的白衣男子降落在我的窗台,很准时。我把手上另一杯温水递到他的手上。

 

“怎么来的那么频密啊?” 走回沙发,坐垫上的灰尘堆积地似乎有一段时间。

我把手依附在沙发上,开始交谈。手中的温水已经减少了一半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明天就是末日了。天堂的门也快要关了。我是来召唤你回去的。” 费格斯说完,抖了抖他的翅膀,几片羽毛掉在地上。

 

“我不回了。” 我没有正视他,就如他说话时也没有正视我。

 

__待续___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