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休中的办公室比平常来得吵闹,不是从茶水间传出来的笑声干扰我思想的·情绪。

收拾了我的桌面,我离开办公室,忽然发现到,一些笑声隐藏着没被发现的焦虑。对了,还有少少寂寞。

我拿着两包椰浆饭,没有目的地在街上,交替着脚步。早上买的椰浆饭早已冷去,都是冷气开太冷的关系,可是感情没有吹冷气,为什么还是会冷却?我为自己设计了一个问题,然后用几秒钟的时间去尝试回答。

一,二,三,四,五。不知道。

我放弃回答。

与太多人擦肩而过,才发现原来我独自一个人走了那么久。

我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,开始享用我的午餐。

这里有三颗树,还有一个巴士站。我就坐在巴士站后面。围绕着那每棵树的,是一些不完善的凳子。有的只剩下骨架,比起其他那两张,它更显得孤独。我坐到它旁边,继续吃着。

可能觉得自己跟它比较投契吧。我没有理会,自顾自地吃着我的椰浆饭。

脑袋不时被扑鼻而来的尼古丁味道一点一点地刺激着,提醒我二手烟的祸害。我咳了几声,结果换来烟客们投射奇怪的眼光。这里是吸烟区。

有时,我会在想,他们吐出来的,除了尼古丁之外,是不是还有他们不想面对的烦恼?如果是的话,那应该很美好。可以看着自己压抑很久的烦恼盘旋着上升,然后变得越来越模糊,最后消失。

我微笑。然后整理一下手中的纸袋。吃完了午餐,是时候离开了。我站起来,忽然想到幸好烦恼没有真的因此消失,不然的话,地球会变成一粒烟球。

纸袋被我扔到垃圾桶里。我是个不乱丢垃圾的人,从小就是这样。不过这么一来会被父母说我很固执。我不知道固执和坚持的分别在那里,就好象我不知道下一趟的 LRT 要等多久一样。

扯远了。

我望了望表,12点22分,距离开工的时间还有38分钟。我离开吸烟区,往公司走去。后面还有一些尼古丁的味道沾染到我的衣上,似乎连尼古丁也想离开这里。我回过头想要看那个只剩骨架的凳子,却发现有很多烦恼随风而散。一个烟客把烟蒂踩息了然后走掉。那个烟蒂还在烧着,一点一点地吐出白烟,在那张凳子旁。

我转过头,继续走向公司。

忽然想起与同事今早的对话。

 

“好期待新年,你不期待吗?” 她放下耳机,对我说。

 

“没有。就算是我的生日,也没有期待。” 我简单地回答。

 

“啊,那你都在期待什么啊?” 她很惊讶,然后戴上耳机,继续她手头上的工作。

 

我无言,没有答她。对啊,我都在期待些什么?

电梯很快就到了。我走进去,准备回到工作室。今天的下午就这样过了。我要记起来,今天我和凳子有一个很短的邂逅。

哦,对了。还有尼古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