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傍晚。
外面有一棵树,大概有三个成人的高度。树上的叶子有点散散的感觉。

“是松树吗?”我不小心脱口问道。

太阳就快下山了。叶子的缝隙让阳光有机会继续照着,履行着原始的责任。现在的电灯取代了以前需要阳光的那种渴望,我有点为太阳感到惋惜。一阵晚风吹过,仿佛我的叹气得到大自然的同意。六点的太阳很奇怪。你可以直视它,还可以嗅到一种独特的味道。黄昏的味道。屋外的燕子掠过池塘,回到自己的家。画面有种中古的感觉。

我是这里的租客,昨天才搬进来。
对这里的人事物,我还是有一点陌生。借住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地容易。
我走下楼梯,习惯一下自己未来六个月必须住的房子。

饭厅传来叮当的碗碟声,晚饭时间要到了吧。
我摸摸肚子。“还是明天再吃吧,手上的钱必须省着用。”我没有对任何人说。

客厅里摆放着几张沙发。时钟被安置在客厅的右下方。它在屋里静静地,似乎在等待七点的钟声响起。
我随便地找张沙发坐下。无聊地望着前方的玻璃桌子。对面的三岁小女孩正吃力地写着字。
家教还算蛮严的。我想。

我走过去,观看女孩的童真被渐渐削薄的样子。

“珍妮,你的字不错哦。”我轻触她的头。在我半蹲着的高度,抚摸她的头,是我最顺手的动作。

她有点惊慌地看着我,然后把头扭开,捧起习字簿,慢步带跑地逃到厨房去。
我歪了歪嘴。不能跟陌生人谈话吗?好乖的一个小女孩。

我坐回上沙发。左方有一架电视机。31寸的液晶显示屏电视机。好美的装饰品,小孩应该都没机会看吧。
我对着电视,然后没理由地闭上双眼。忽然觉得时间很漫长,可是人生却很短暂。

手机没有发出声音,只是在我的左裤袋震了五下。我呆了一秒的时间,然后纠正一下坐姿,取出电话。不是我迟钝,只是傍晚会令人感到有点懒散。

“一封新信息。”荧幕还是老样子,只是旁边有了少少的指甲刮痕。我用拇指摸了摸,然后按下显示键。

“愚人节快乐-XX"

这已经是第十三个类似这样的信息。我扭了扭嘴,把信息删掉。
有点讨厌人世间不停重复的动作。

饭厅处,有个人走出来。是个女人。一个三十来多的女人。
我有预感地站起身来,准备答话。眼睛礼貌地注视着她。怎样才算是有礼貌?
我没有明确的定义。

今天是星期三。她穿着蓝色的牛仔裤,再配上黄色的衬衫。我忽然想起台湾的101,星期三也是放黄灯的。

“你要吃饭吗?一起吧,我煮了你的饭。”101女人说。

我张开嘴巴。唇上有些白色的膜粘着,阻止我的声波传出。我等了一下,然后把嘴巴合上,顺从了白膜的意思。
在时钟的见证下,我拉了一个假意的曲线。然后,摆摆头。

“我不饿。”

我的微笑不美,因为我没有酒窝。就算我在镜子前,用哪个角度,酒窝还是不会出现。
但在礼貌的威严之下,我必须微笑。社会什么都不缺乏,只是少了一个真心的微笑。

“那好,我们去吃啦,”101女人给了我另一个微笑。我不敢确定那是真的,我斜了斜眼,望着它。

"时钟先生,真心的吗?"

七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