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849.JPG

今天的闹钟很刺耳。
我爬起身来,很冷静地坐着。嘴巴僵硬地摆出一个笑容,尝试掩盖心中的不平静。深呼吸,希望把心跳渐快的事情忘掉。没效。

窗帘的缝隙让少许的月光穿过,照出房内正漂浮的灰尘。我下意识地哼了一声,把鼻里的灰尘排出体外。
对面墙上的时钟还有夜光效应。一支较长的针一点一点地转着圆圈,带着这个世界往末日走去。我眯了眯眼,调了调虹膜的大小。

五点三十分。
冷气机继续发出一种很静的声音,一种听到但是很平静的声音。我想到了停尸房,一个很安静的地方。
我把自己的脚放到地上,触摸着地上的木板。冷冷的感觉。

窗帘被我机械式地拉开,习惯性地重复着昨天早上的动作。我想象外面有一个不明物体撞到我的落体窗来,然后撞开玻璃。我招架不住,倒在地上。它冲到我那里,右手伸到我的左颈,一扯。我的头滚在地上,眼睛睁得很大,看着它继续喝着从我颈部流出来的液体。

没有。
唯一不同的是,太阳今天还没有升起。我微笑。“好。”

城市很大,尤其是在黑暗的时侯。一盏一盏的灯不平均地在整个城市亮着。
他们都很忙碌吧?这么早就起来了。
马路有一、两辆的车子在行驶。后面的车辆渐渐地多起来。

城市起得很早。

脚步声的回音在房间想着。我走到书桌那里,翻开我的日记。坐在椅子上,我把桌灯开着。桌上的日历从黑影出现在我的眼前。我看到四月十四号的日期被红笔明显地圈起来,代表着会有重要的事情要做。我一向都有这个习惯。我把视线转移到日记本。我要写了。

“我很怕。我真的很怕,我不知道我怕我会再写着一本日记,还是怕我不会在摸到这本日记。” 我合上日记本,紧拥在胸前三秒。象征式地向它道别,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回桌上。
拉着靠在书桌的椅子,我走到窗前。坐下,望着外面。这是我的心愿,我没有看过日出。

“无论如何,我一定要看到。” 我下了一个这样的决心。

七点十六分。我看到第一条太阳的光线。不会很美,不过很珍贵。
“哈哈。” 我笑。太阳升起了。

 

***

 

驾驶盘还在震动着。
左右方断断续续的白线很快地往后退着。我趁着交通灯在红灯的时候,仔细地欣赏右方那不算丛林的丛林。
几秒钟后,车子继续往前移动。丛林再次变成绿色的画面往后移动,没能看得清楚。
然后变成灰色画面,再变成大马路。

收音机里播放着一些我没有听过的歌。
“我不是一个时髦的人,”至少我有勇气说出来。

我不介意我会不会听里面的歌,收音机今天的作用只是让我感受不到孤独的滋味。至少,我能够随着收音机哼着不知名的旋律。
我让我的食指轻弹驾驶盘,打着拍子。左方的车位有一个褐色的文件袋,我拍了拍它。
里面装的,是一堆医院的官方文件,还有我的签名。

前方白色的建筑物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近。四周的风景也开始变得清楚,不会再呈于画面状态。车内的时速表有点快地朝零的方向指去。
车轮向右摆,于地下产生没有火花的摩擦。接着,行驶。我转进停车场。

这里的灯光都是黄色的。在今天的早上,不知道为何有一种异样的气氛。停车场很空,探病时间早就过了。只有在这里守夜工作人员的那几辆汽车。我忽然有一种很静的感觉,静到我可以听到皮鞋敲击地上的声音。

“那是回音吧?”我自问,但得到的答案却是另一个回音。

“哈。哈哈。哈哈哈哈!”我冷笑。整个停车场一直在重复着我的笑声。
我的假笑声。

“死神!你这么快就来了啊?”我抬起头,对着天花板喊道。
我的嘴巴还在笑着,不能控制地笑着。整个停车场忽然间有一种阴森的感觉。
我微笑,眼中带有一点失望。

离停车场的电梯有二十三米左右。我望着地板。

“我要进去了吗?”

我狠狠地往地下踩了一脚。

 

*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