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色的MSN 的人头像还亮着。不过交谈框里仍然处于空白状态。
我把视窗收起。背景是我最喜欢的夜景。忽然有种冲动,想在面子书留言。

“等待。真挚的诺言。”

×××

侍应把蓝山咖啡端上,然后离去。我隐约地看见他的托盘上拿走了一些期待。

 

“还喜欢一样的吗?”

妳在咖啡里加了一些糖,一边对我说。

 

“是啊,蓝山不错啊。”

我假装不知道。有些事,不是说不懂,而是就算知道,也不能够改变什么。久了,懒了,就索性不说了。

 

“少来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再说什么。芷恩吗?”

妳叫了片芝士蛋糕,却从刚才到现在都没有动过。像是在害怕破坏蛋糕的美感,还是不想利用吃蛋糕来倒数我们离开咖啡厅的时间。

 

我没有回答,算是默认吧。有些东西不是不想忘掉,而是忘不掉。不知谁曾经写下如此的一句。

 

忘不掉的,就好好记住吧。真正的忘记,是不需要努力的。我蛮喜欢这句,却记不起作者的名字。

 

“怎么老是那么固执啊?你知道有很多机会都在妳所谓的“坚持”下,与妳擦肩而过。不是旧的不好,只是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前了。”妳仍然那么激动,每次妳说这件事的时候。

 

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。我明白妳的好意。但是,如果再让我选择,我还是比较喜欢缅怀过去。我搅叻搅咖啡。

 

“知道啦。”我微笑。

 

“你又是这样。不知要说你痴情,还是愚蠢。”妳把芝士蛋糕想象成我,把我切开,然后咬下去。

 

“对不起啦,别说我了。妳呢?还没结婚吗?”我喝了口咖啡,然后转开话题。有些人喝完咖啡后,嘴角会留下沿杯子印下的半圆形咖啡迹。我没有这样的问题。也许,我知道,没有人会帮我擦掉。

 

“我跟他分手了。” 你再次咬下我,芝士蛋糕剩下三分之一。

 

“怎么了?为什么会这样?”说真的,我是很惊讶。你们是我认识的人里拍拖最久,最稳定的一对情侣。

 

“没什么。只是发现,想要代替一个人心中的位置,真的很难。”你说了一些对白,我却没有思考里面的意义,疑点充满整个心房。就像咖啡味溢满整个咖啡厅一样,看不见,却了解到它模糊地存在。

 

我没有做出回应。

原来,寂寞填满尴尬的时间,只需要几秒钟。

心里的问题没有被解决。杯里残留一些咖啡,掺杂着少许不应该有的遗憾。

 

原来,妳一直没有忘记我。

而我,也一直坚守着那份有点发黄的承诺。

 

原来,那个喜欢一直都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