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当我回信,就有一种翻阅记忆的感觉,有点无法专心。我尝试不去想,沉厚的页数却不断激励我的脑部。好累,我放下了笔,卧在桌上休息。眼睛有点辣辣的感觉,我很想睡下去,但灵魂似乎还在晃动。无法静此。

抹去眼屎,跃下桌子。17世纪的油画人物对着我笑,说我的信箱时常是空的。
是啊。我乐了,看着午后窗外的景色。

午后很美。我窗外有一个白色的秋千,很久都没有人坐了。
房间里仍然有那种闷热的气息,我回头看着桌上的那叠白纸,还有一个小孩送我的布玩偶。布玩偶是那个很出名的人物,有点古怪我不记得名字,也不喜欢。只是摆在书橱中装饰书本发出的泛黄气息。

我 举起刚刚拿着的玻璃杯。里面还有四分之三的白开水。我举到嘴旁,却没有喝下去。毕竟我一点也不口渴,只是想要一些东西碰着嘴唇。还是继续回信吧。可是举起 杯子的动作让我矛盾了,我懒了。虽然已经握着笔,但是心里的挣扎依然让它在纸上打转,下不了笔。搞了几分钟,虎口有点酸了。我又趴回下去,手指夹着的笔依 然夹着。

我闭上眼,任由笔的意愿在纸上动着。耳边只是传来笔与纸的摩擦声,还有后方那有点古老的风扇的转动声。配合这个午后,我有点满意。我想象纸张被磨擦后留下的蓝色疤痕。

当我正要睡去的时候,一只狗出现在窗外,吠了一声。我惊觉地抬头望,看见一只捆着链子可是没人牵的京巴犬在秋千周围跑动。

怎么没人看着?我心想。

我离开椅子,走到窗旁的书橱边。人毕竟是要失去才懂得珍惜吧?我再次自语。手里握着一张照片。有四个人的照片。

索性再读一遍来信,仔细思考该怎么开头。忽然想起信封没了,于是抛开一切站起身。
留下来的笔滚啊滚的,掉在地上。我打开门,离开那个还是闷热的房间。

从昨晚就被放在客厅的手机忽然响起。我随便地发了两下唠叨,然后走到电话那里。

喂?我等手机响了第8个音符地那一刹那,迅速捉起电话按下绿色按钮开口,顺便咳了一声。
喂,请问在吗?我听仔细,好像不是我认识的人。再仔细想,没错。不认识。
打错电话了。我等对方答我一句哦之后,我挂线。忽然有点想电话那头的人可以和我聊久些。我把手机放进裤袋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等着下一通电话。对了,信封。

阳光依旧照耀。我戴上口罩,打开家门。
最近朋友常常互相叮咛没事要多喝水,可惜我不喜欢无所事事就喝水;因为这样晚上我会水肿,极度难看。
路上人群还是那么多,再加上口罩不通风,弄得我呼吸有点困难。

人行道上的人来人往加重了城市的气息。我在过马路的空档拉拉我的口罩。
通风。我记得对面街有一家文具店,叫做什么阳光文具店。我加快脚步,越过其他戴口罩的人。最近的地球到了严重受损的地步了吧?

夏天来了又走了,带走了炎热的天气,也带走了女孩们穿着曝露的理由。
昨天对面街道上的档口老板说,暖乎乎的面逐渐开始热卖了。今天老板没开档,应该是休息天。我不确定,但是并没有停留在原地。

身上的衬衫一下子粘到了隔壁的烟味。我快步地离开。身后的红灯又亮起。我过完马路的那片刻,忽然想到夏天还带走了一部分百货公司送我的日历。

踏进文具店深处,我忍不住拉开口罩吸文具店里的味道。张开双眼想看清楚却被眼泪模糊了视野。好讨厌这种感觉,我不想再如此继续下去了。明明是最基本的呼吸动作,却一直被阻碍。

旁人似乎给我出其不意的动作吓了一跳。

店员踏上我面前。很熟练地问我需要什么帮忙。我擦擦眼睛,顺便摇头。我一向都不喜欢给人牵着鼻子走。调节好气息后,我慢步走完整个文具店。然后临出门前,才拿一包信封去收银机。那里也有一个类似我家的布玩偶。

文具店前走过一组组白色校裙的女独中生,大概是放学时间到了。快餐店里也聚集了一个个背着书包的学生们。

 “埋单。我说。钱包里仅剩的二十块也被掏出来。两位女独中生走进文具店。我没什么理会,只是在出门前,与她们有过4公分的距离。文具店的出口蛮窄的。

好像听到刚刚进文具店的女独中生正在埋怨她们的老师。

麻烦死了。

她们的举止以后可能会改变,或许不会。不同的期盼拥有不同的理想。

啧。我笑。

街边的老乞丐并没有在这个繁忙时刻得到更多的利润。我走过去,把刚找到的零钱都放进老人的盘里。忽然有点饿,才发现自己已没有多余的钱。回家吃泡面算了。女独中生在后方跟了过来。

真脏。经过老人旁,其中一个低声说。然后她们匆匆离开。

热风吹来,快把我缺少保养得脸烘干了。忽然觉得和风周旋没有意思。我决定回家吃泡面。都差不多秋天了,叶子就快掉落了吧。清道夫可能开始埋怨了。我走过刚刚的人行道。手里拿着的除了信封,还有钥匙。

站在门前,我被贴在上面的纸条吓了一跳。

不准进入,自行隔离中!

我回过神来,把那张字条撕掉。这过期的纸张怎么还在这里?我打开门,回到闷热的房间。

我该回信了。可是一看时间,我就没有兴致了。还是填饱肚子先吧。

等待水煮开的当儿,我趴在肮脏的沙发上寻找电视遥控器。

开水煮得很慢,我找电视遥控找的更慢。现在这个时间大都是台剧吧。我放弃观赏电视节目的念头。一下子觉得,世界很无聊。

回信。谷歌搜寻网给了我很多的答案。我无耐性地转到最底。我只不过是要回封信。算了,我再次拿起笔,趴到桌上。这一次,我的眼睛正在开着。我的思绪在已经刚刚的信纸走过一遍。

水开了,甩开笔,步进厨房。

泡面很好吃。我把笔放在厨房的风扇旁。嗯,信嘛,明天再回吧。

由始至终,我都没力气回信。舒适地坐在沙发上,我很满足。

窗外,那只狗已经走了。

 

***

共同作者:

Neo1027

 


后记:

我和Neo1027在MSN谈话时,不知哪来的点子想到的。提议是这个样子的。

让他先写一句,然后,我写一句。然后一直接着下去。双方都没有问过其实真正的故事是怎样的,只是在接一个一个的句子。之后,双方都有事情忙了。

结束吧。我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