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电视机的荧幕还在闪着,我走过去,把它关上。寂静的食堂不懂几时可以用恐怖当形容词。我把椅子推开,企图让自己的耳膜振动。我坐在椅子上,很无聊地,我数着星星。

 

警笛声如我说愿,开始振动我的耳膜。我站起来,开始退后,然后不小心被椅子绊倒在地上。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。脚步声越来越近。我躺在地上,有一点湿,我嗅到一种地上不懂怎样的味道。我继续数着星星。

 

---

“你根本就没有给过我自由!”我喊道。

 

“自由?你有权利拥有吗?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到自己。好好一间学校给你读,你跑去抽烟!给人家踢出来了,还是这个样子!”妈妈跪了下来。

 

“如果你有给我自由的话,我就不会抽烟,我也不会给人家踢出校。”我把责任都推给了妈妈,然后把烟盒丢在地上。

 

“好,你要自由吗?你已经得到了。你走!”她把桌子翻在地上。

 

“走就走.”我推了她一下。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哭,我只是知道那天的门关得很大声。

 

---

有时候,认识一些猪朋好友是好的。所谓猪朋好友就是指吃猪肉的好朋友。至少他们会在得空的时候出来陪我。

 

“试不试?”他从裤袋拿出两包蓝色的东西,然后把一包递给外面的朋友。

 

“什么来的?”我假装问。

 

“咳嗽糖。”他说。

 

“你骗我,根本就是摇头丸。我不吃。”我别过头去,继续喝我的饮料。

 

“出来之后也不是一样没有自由。”他讥笑道。

 

“我不吃是我自己的选择,跟自由没有关系。”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自尊被践踏了,我讨厌这种感觉。

 

“你吃不吃?”他挑战了我。

 

我望着他。

 

---

 

警察把我带进车里。我望着天空,很黑很黑,连星星都没有了。自由的天空不是蓝色的吗?

 

《完》 - 改过一点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很烂对不对?

我自己都觉得烂,何况你们。很可惜的就是,这就是我大考的文章。时间不足加上没有灵感,根本就是一堆屎。

我很担心,我会不会拿不到甲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