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咯啦!”


冰习惯性地在水的冲击下爆裂,留下一道不是很深的疤痕。在还没被人发现之前,慢慢的被染成黑褐色。


我拿起茶匙不经意地搅拌,希望转出一些什么感觉。茶匙始终还是在杯里。


不知几时开始,在咖啡店里和冷咖啡已经成为我的习惯。坐着椅子,背部依靠着窗口,随口哼着咖啡店里特有的旋律。在桌子上的咖啡不断的凝聚着附近的水气,在杯上形成不规律的图画。我用手指在杯上缓缓的画圈,在人生岁月中虚度了几秒。


挂在玻璃门上的风铃被门外的空气拥入缝隙。不同的气压不停的使铁条碰撞,间接地与咖啡店的旋律形成合奏曲。我把身体坐直,没能在舒服的姿态下继续欣赏。

你看到我,向我走过来。我向左移开一点,腾出一个位子。你走过我,在我对面坐下。


“嗨。”


“嗨。”


旋律开始接近尾声。我们的话题仍未开始,应该是说没有话题。我低下头,喝下第一口冷咖啡。


“你还是喜欢喝冷咖啡。”


“哦,是啊。有些习惯就是改不掉。”


你又恢复之前的沉默。我偷偷瞄你。你没变到什么,还是长头发,一束绑在后面的头发成了你的经典发型。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用“经典”这个字来形容你的头发。但,我就是觉得适合。


侍者从隔壁桌子走过来,问你要点些什么。


今天侍者的服装很温柔,很音乐,白色长袖衣再配上黑色的吊带衣。黑色长裤。从新打量起这间店。褐色的墙壁,配上有些古风味的灯光。把整间咖啡店塑造一种特别的气氛。我想每一天都去。不喝茶,至少坐着。


"冷咖啡。"


我望向你。嘴角微微翘起。


”你也不是一样。“


”有些东西真的是改不掉的。“


我微笑。喝下第二口咖啡。


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o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